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天空出现双彩虹,极致美图刷屏朋友圈!网友:双份的美好
2022年04月24日 08:43: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4月23日16时许,一场阵雨过后,绚烂彩虹如期而至,和往日不同的是,今天上线的彩虹可是“美丽加倍”哦!

  快来一起欣赏网友们拍的美图~


  两道彩虹遥遥挂碧空,将雨后的衢州装点得如诗如画。

  衢州的天空为什么会出现双彩虹?现在给大家科普一下。

  事实上,人们所见到的“双彩虹”,一条叫虹,一条叫霓。双彩虹是在水滴内进行两次反射后形成的特殊现象,在原彩虹的外围出现一条直径稍大、颜色反转的同心彩虹,内层彩虹称为主虹,外侧为红色,内侧为蓝色,颜色较亮;外层彩虹称为副虹,也就是霓,外侧为蓝色,内侧为红色,主虹是水点内反射造成,而副虹则是两次反射形成的。


标签: 彩虹;天空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204/W020220424313547487459.jpg

衢州天空出现双彩虹,极致美图刷屏朋友圈!网友:双份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