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东浦镇用拆违腾出来的地 建起了600多个停车位
2017年05月03日 14:37:41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严竹萍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金先生到越城区东浦镇袁川村探望亲戚,他将车停放在村里的公共停车场后,再步行几分钟到亲戚家做客。“这个停车场没有建造前,开车来这里都是停路边,容易发生堵车、刮擦。现在可以停放在停车场,能避免车停路边带来的麻烦,步行几分钟也方便。”金先生说。

  袁川村村委主任胡国泉告诉记者,这里原先是一片“一户多宅”的违建,经整治后改建为停车场地。去年年底前,该停车场投入使用。

  “近5000平方米的面积,我们投入了80多万元进行改造,可停100多辆车。“现在农村其他都不缺,就缺停车场。”胡国泉说,原本村里没有固定停车位,汽车都是临时停在路边,本就狭小的村道变得更窄,有很多不便。而将“一户多宅”整治后的空地改造成停车场,有效缓解了村里的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城镇化带来了出行机动化的变革,导致原先只在城市里存在的停车难问题延伸到了农村。

  2016年以来,东浦镇农村非法“一户多宅”整治如火如荼开展,累计拆除村内违法建设21万余平方米。“拆后,各村充分考量土地性质,根据村内实际制定拆后利用‘一村一方案’。”东浦镇城管办主任助理、村镇监察中队队长潘秋萍表示,根据每个村的实际情况,应绿则绿、宜建则建,特别是针对停车位少的问题,各村把握拆后利用的契机,仔细构思,详细规划,努力解决停车难问题。

  在东浦镇王城寺村,违建整治后的土地也被利用起来,改造成了健身广场、篮球场、党建园地、文化礼堂以及可供五六十辆汽车停放的停车场。

  据潘秋萍介绍,截至目前,东浦镇“一户多宅”整治后新建成的停车场地已有20余个,投入400多万元,新增21000多平方米停车面积,增加停车位600多个。“此外,还有鲁东村、鲁西村、邵家村、炬星村等多个村的停车场地正在建造中,后期将能解决更多车辆的停车问题。”该镇有关人士表示。

标签: 违建;停车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035397324857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