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江一燕献唱,一带一路神曲《Let’s go Belt and Road》
2017年05月15日 10:07:32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周能兵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昨天上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而绍兴姑娘江一燕倾情演唱的《一带一路、世界合奏》随着论坛召开红遍世界。人们惊呼江一燕唱的这首歌是“神曲”,称江一燕是女神。

  江一燕演唱的《一带一路、世界合奏》是由新华社重磅推出的,这是一首“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京剧与说唱、虚拟与现实”相融合的歌曲,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宣传曲,江一燕是宣传曲的主唱和唯一参与录制的歌手。

  “苍茫黄河水,巍巍祁连山

  穿越万里通罗马,东西文明共翩跹……

  一带一路,这不是中国的独奏

  一带一路,这是世界的合奏……”

  在演唱这首歌时,江一燕表现惊人,传统与现代,英文与中文,念白与独唱,虚拟与现实,她都较好地融合在一起,显示出她非凡的艺术才能。网友们赞语不绝:“原来女神的饶舌都唱得那么棒!”“英语专业的我也没她厉害!”“感觉她是那种内涵丰富的而且很有文艺气息的女孩!”“好有才的一个人!”……

  最让网友称道的是,江一燕有着江南水乡柔软、秀美的气质,拥有东方女性特有的安然、娴静、内敛之美,她的演唱充满活力,与《一带一路、世界合奏》这首歌的主题在内在特质上十分相称。

  江一燕告诉记者,在半个月前,新华社有关人士找到她,希望她演唱这首歌。江一燕看到这首歌后特别喜欢。她坦诚地说,此类歌她没唱过。为了演唱好这首歌,她先认真向他人请教,然后全身心地投入这首歌的制作中。这首歌里的英文、中文全是由她一人所唱。录完这首歌后,她自己感到十分满意。这首歌经新华社5月13日推出后,立即红遍中国,传向世界。

  直到现在,江一燕也不知道为何新华社会找到她演唱这首歌。

  记者了解到,江一燕不仅是位出色的影视演员,而且她的音乐才能很早就显现出来了。早在1999年,江一燕就加入“漂亮宝贝”演唱组,2006年,她就发行第一张个人EP(迷你专辑,俗称细碟)《用爱呼吸》。2007年,她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星光电影院》,她不仅会唱歌,还是一名出色的琵琶手和歌词创作者,堪称中国演艺界的跨界明星。

  江一燕不久前刚亮相中央电视台《朗读者》节目,深情朗读了陈忠实先生的经典文章《晶莹的泪珠》,以此怀念引导她走向艺术之路、英年早逝的舞蹈老师章燕,深深感动了电视机前的观众。江一燕在《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中饰演“周蒙”而名动天下,此后她又以电影《南京!南京!》《四大名捕》《三少爷的剑》等而声名鹊起。作为一位著名的演员,她却多年坚持到广西等偏远的贫困山区去支教,和孩子们吃住在一起。今年4月,她又到贫困山区,系上红领巾,和孩子们在一起。她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希望之履”爱心大使,2015年被中央电视台推荐为《感动中国》候选人,2016年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崇义友善好青年。

标签: 一带一路;宣传曲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153692841036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