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高温天 高速公路上与轮胎有关的事故高发
2017年07月08日 09:55:4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价值几十万元的袜子烧成灰烬

  车主没买货物险,这笔损失可能要自己扛了

  7月6日9时40分左右,绍兴高速二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甬金高速公路金华方向95公里附近,一辆货车起火。正在甘霖收费站执勤的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看到一辆浙G牌照的货车起火,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厢冒出滚滚浓烟。民警立即在车辆后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消防、路政部门随后赶到事故现场,经过30分钟的扑救将火扑灭。

  民警询问驾驶员得知,这辆货车是运输袜子的,从嘉兴开往金华。车辆驶过甘霖收费站不久,驾驶员闻到一股焦味,发现车厢后部轮胎起火,连忙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并报警,由于火势凶猛,驾驶员也不敢上前灭火,只能等待高速交警和消防的救援。

  在民警调查事故原因时,驾驶员承认自己平时疏于车辆保养,没有及时发现油管老化,而且甬金高速上爬坡路段比较多,油门一加上去,油管爆裂,再加上高温天气闷热,地面温度较高,导致轮胎起火。

  这次火灾事故虽然车辆损失不大,但是车厢内价值几十万的袜子却被烧毁。由于没有投保货物险,这价值几十万的货物将得不到理赔。

  运氨水的半挂车中途爆胎致氨气泄露

  幸好处置及时,没有引发次生事故 

  7月5日12时30分许,在甬金高速往金华方向50公里处,一辆浙B牌照半挂危险品车满载着氨水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因阀门破损导致氨气泄漏,刺鼻的味道在现场弥漫,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避让。

  高速交警绍兴支队二大队黄警官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在确认泄漏的危化品属于氨水后,高速交警立即按照危化品泄漏处置预案,上报事故,联系消防、安监、环保等多家单位,并在后方采取预警措施,将后方车道临时卡口关闭,安排就近收费站分流,确保现场交通秩序。

  民警与驾驶员一起,使用衣服、扳手等,在泄漏阀门处捆绑,减小泄漏量。最终,经过多方联合施救,危化品罐体的紧急阀门成功关闭,现场转危为安。环保部门对事故现场附近空气、水质进行抽样检测,水质pH值及其他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

  据驾驶员讲,他在开至事发路段前,后侧轮胎突然爆胎,轮胎皮击中了罐体的阀门,发生了泄漏,幸好平时在公司受过相关培训,当他发现后就立即将车辆靠边,然后拨打了报警电话,没有引发次生事故。

  两起事故,都和轮胎有关。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上高速前一定要及时检查车辆状况,检查轮胎磨损、电路等情况。接下来几个月都是高温天气,稍有不慎就很容易引起火灾。即使是新车也要提高安全意识,对于需要长时间在高速运输的货物最好购买货物险。

标签: 高速;高温;事故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