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高速上马戏团车厢内“大变活人” 驾驶员无证驾驶
2017年07月08日 09:14:49 来源: 现代金报

  马戏团的演员在大家的眼里都是艺高人胆大的形象,但是有这么一个马戏团把胆大用错了地方,在高速交警严查下现出了原形。

  车子是报废车司机无证驾驶

  7月5日23时27分,一辆悬挂江西牌照的重型厢式货车缓慢地驶入了G15沈海高速杭州湾新区西收费站,车厢顶部放着XX大马戏的招牌,由于驾驶室明显超员,厢式货车被交警指挥到路边停靠并接受检查。

  当得知该车是用于马戏团表演时,现场执勤民警立即警惕起来:马戏团不会就这几个人,车厢内会不会藏着人?于是民警责令驾驶员打开车厢后门,果然,在挤满道具的车厢内钻出了一名睡眼惺忪50来岁的男子。高速交警要求驾驶员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对方却表示无法提供。

  经过公安网比对,执勤民警发现该车已经处于报废状态,驾驶证信息显示,驾驶员赵某已经处于失驾状态。经进一步查询发现,赵某于2015年有过一次驾驶报废车被查获的经历,其驾驶证也于今年2月份因为该违法行为被依法吊销了。

  为降成本对车辆进行改装

  据马戏团班主所述,他们来自安徽定远,一共有17个成员,3台车,平时在乡村接商业演出,主要开展一些空中飞人和玩魔术等表演,出行时主要靠这3辆车,为了降低成本出行时只能让这些江湖艺人藏在车厢内。

  而为了提高车子的利用率,他们在厢式货车内部进行改装,车厢一分为二,前段为售票厅,后面为道具间,顶层为空中床铺。由于马戏团大车驾驶员紧缺,现在暑期业务又多,要在全国各地跑生意,只有抱着侥幸心理,晚上悄悄上高速,没想到还是被高速交警查到了。

  驾驶员赵某将面临着以下处理:货车驾驶室超员罚款100元,货车车厢载客罚款500元;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处以罚款1000到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15日;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1000到2000元,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高速交警提醒:开车上高速,不是玩魔术,违法路上走,早晚要失手。近期浙江高速交警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夏季夜间大整治活动,对于各类重点违法车辆“严查处,零容忍”。广大驾驶员朋友上车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车辆和证件,确保车辆和证件都处于合法有效状态,坚决不开超员车、不开带病车、不开疲劳车。千万不要漠视交通法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除了经济上的损失,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标签: 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