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周日例会开到拆违现场
2017年07月13日 10:50:26 来源: 绍兴日报

  7月9日下午,嵊州市组织了21个乡镇(街道)、5个牵头部门,赴甘霖镇、石璜镇现场踏看沿线沿路整治及拆后利用情况。通过现场会形式,大家找到了差距短板。

  今年初,嵊州市确定了创建省“基本无违建县市”的目标后,展开轰轰烈烈创建活动。4月份以来,该市把每周日定为工作例会日,所有乡镇及相关部门一同交流进度、协调难题。而上周,这样的工作例会从会议室开到了拆违现场。

  当天,在对嵊义线、绍甘线、嵊松线及石璜镇寺新村、罗松村的拆后利用点进行现场踏看中,每到一个点,相关乡镇负责人便出示违建点整治前和整治过程的场景图片,以及拆后利用的规划建设。与会人员发现,嵊义线、绍甘线、嵊松线甘霖段两侧的违建点明显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正在施工的绿化带;嵊松线甘霖镇马塘村的一个休闲公园原来是一处违章搭建,对比反差极大;石璜镇罗松村,村道宽阔,环境优美,村民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停车难问题得到解决。

  例会开到现场,优劣摆到了台面,这种形式让参与者感触颇深。“对自己的工作有压力,更有动力,推进拆违的同时,更加重视抓好拆后利用等工作。”谷来镇副镇长江凯说。

  嵊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到6月底该市已完成400万平方米的拆违实绩,但拆后整治及利用工作还未到位,今后将继续通过现场会活动,对照创建标准持续发力,打好“无违建”攻坚战。

标签: ■记者陈正军;陈爱君;石璜镇;通讯员;整治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