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做一名忠诚履职有担当的消防卫士
2017年07月14日 09:24:01 来源: 绍兴日报

  35℃的高温下,头顶炙热的阳光,身穿15公斤重的沙背心,负重跑8000米,这是什么样的体验?而这仅仅是滨海新城大队沥海中队副中队长井全胜带领战士们进行的日常训练项目之一。

  一名战士因为高温对训练有抵触情绪时,井全胜及时鼓励,并大喊“向我看齐”。

  “越是高温天,就越是要挑战身体极限,进行耐高温的针对性训练。火场中温度更高,还要穿着像棉袄一样厚的战斗服,体能和技能跟不上,自己也会面临危险。”在训练中,井全胜坚持着“要求战士做到的,必须先自己做到”,用行动感化和影响着中队的每名官兵。

  来自河南信阳的井全胜,是一位有着十二年军龄的消防老兵。曾在2014年退伍,但退伍后却依然心系消防事业,出于对消防事业的热爱,他再次回到了消防部队。

  重新回到部队后,井全胜更是全身心投入战备训练。为了成绩上台阶,他经常废寝忘食,通宵达旦,晚上学习训练大纲和技能教材,白天体会和纠正动作,一点一滴,由浅入深。根据自己丰富的经验,他着手实施了“分训制”、“体能训练制”、“周评月赛季考制”,有力调动了官兵的训练热情,使沥海中队的业务水平整体上了一个台阶。

  井全胜还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多年以来,他只能用视频、电话和家人联系。为了大家的安宁,为了社会的稳定,舍小家、为大家,捍卫着一名共和国消防卫士的神圣职责和忠诚诺言,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忠诚卫士,井全胜说。

标签: 训练;高温;战士;炙热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