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刚种下的乔木,为何“弱不禁风”?
2017年08月10日 09:40:4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上午近11点,越城区狂风四起、下起大雨。风雨带来了清凉,也带来一片狼藉:在越城区(高新区)延安东路人行道上,一排不久前刚种下去的乔木被刮得东倒西歪,有几棵树甚至被连根拔起。有过路的市民质疑:这些树这么不经刮,是不是种得太浅了?

  记者看到,这些被连根拔起的树木种植延安东路旁人行道的隔离栏内,其中有两棵树倒在了路面上,根部已经完全裸露,还有几棵树出现倾斜。记者发现,这些树根部的泥土还很新,一看就是刚种下去的,而每棵树的根部也都安装了固定设施。为何还会被连根拔起呢?据附近市民反映,有些树已被刮倒过多次。

  一位路过的市民认为,这是树木埋得太浅的缘故。“虽然今天风雨很大,可这里的树根都被拔出来了,肯定是种得太浅了,据记者实地察看,这些树与路边的行道树相比的确种得较浅。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这些树木的管理单位绍兴市高新城市设施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戚盛表示,会马上联系施工单位去处理。对于树木种植过浅的问题,戚盛是这样解释的。“之前的隔离带是种植灌木的,直接插进去即可,而乔木需要用泥土打洞种下去,而这里的隔离带又不能挖得太深,他们先前已经有所考虑,在每棵树上都安装了固定设施。”戚盛表示,会让施工单位再加强固定措施,防止这些树木再被大风刮倒。

标签: 树木;管理;乔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