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两项食品安全举措获肯定 探索食品安全监管新路子
2017年08月11日 14:41:3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在国务院食安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办召开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我市“百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和“‘双全’监管模式”两项做法,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专家们认为,这两项做法,深入到了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抓住重点,紧盯细节,探索出了一条食品安全监管的新路子。

  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领域。作为浙江省创新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的一个样本,我市自2013年起实施“百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各级政府均将此纳入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工作机制,部门联动协作,强化规范管理,切实保障全市学校食品安全。经过4年努力,目前,全市基本实现大宗食品统一配送或定点采购率、公办学校品牌超市连锁直营率、校园直饮水工程完成率、校园食品安全相关责任险投保率、一校四员监管机制覆盖率等七个“百分百”。从2014年起,我市以打破校园食品利益链为切入口,以打造“零利润、规范化、可追溯”的校园食品为目标,坚持“政府买单、创新模式、强化投入、统一配送、科学膳食、健全机制”的总思路,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今年,各级财政又投入1.28亿元,主要用于学生营养保障、食堂员工工资和费用支出、食堂硬件改造等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在对食药宣传广告的监管上,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两大背景,探索五大机制,发挥机构整合优势,建立了以事前预防为主,疏堵并重,覆盖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的“全过程、全领域”食药广告监管模式,实现了三个转变,进一步降低广告违法率,成效显著,受到国家工商总局肯定。

标签: 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