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新增7万平方米非机动车车位 非机动车乱停也将要罚
2017年09月05日 11:30:4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在诸暨市南门市场附近的人行道上,市民王女士因为乱停放非机动车,接受了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交警部门执法人员的口头教育。“这里新划的白框就是用来停电瓶车的,要把车辆规范停放在里面。以后乱停放就要罚款了。”对违章车主进行劝导后,执法人员们协力将横七竖八停放着的非机动车移到规定车位放好。

  南门市场片区是诸暨市人行道非机动车乱停现象的“重灾区”之一。由于数量大、流动性强等特点,诸暨非机动车的乱停放现象几乎全天候存在,成为影响交通秩序的重要问题。为此,该市今年来大力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行动,并在城区所有人行道划定非机动车停车位。截至目前,共划定车位75500平方米,约可多停非机动车5万多辆。

  除了车位这一硬性指标的增加,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三中队副中队长杨王成表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还应从源头上着手,即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我们常常是把这边乱停的车搬进停车位了,等巡查一圈回来又会有新的乱停放车辆。所以我们现在是进行全天候监控巡查,以最大力度整治这种乱象。”杨王成说,现阶段,他们在每个重要路段都安排了二三名执法队员,每天早上7点起就开始巡查。对乱停放行为,按照劝导优先、处罚为辅的原则,先下发温馨提示单,提醒车主规范停车。下一步,则将对乱停放行为进行处罚。目前,处罚办法正在加紧制订中。

  “希望这些车主不要只图自己方便。规范停放只是多走几步路的事。每个人文明一小步,整个人行道就整洁有序多了。”杨王成说。

标签: 非机动车;停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