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严肃问责 群众身边“三不”行为
2017年09月11日 06:32: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吕岚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吕岚) 明明参了保,本应报销的约8万元医疗费用却要自掏腰包?诸暨市东白湖镇廖宅村村民虞某某想不通。真相被揭开:是村干部漏报了。日前,廖宅村党支部书记吴某金、村党支部委员蔡某满、村文书张某国因工作失职被立案审查。

  诸暨市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查民生服务、重点工作推进等领域的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行为,推动各项政策制度落到实处,提升群众获得感。

  今年3月,虞某某突发疾病,被送进诸暨市人民医院救治。出院前,当她准备报销符合医保标准的约8万元医药费时,却被医院告知自己没有参加保险,所有费用必须自付。虞某某一下懵了,回村一查果然没有参保记录。经查,去年12月,廖宅村启动2017年度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村干部蔡某满和张某国收了钱忘记给虞某某登记,而村支书吴某金也没监督到位,结果让虞某某损失了真金白银。

  东白湖镇纪委认为,虽然涉事村干部采取了先行垫付医疗费用等补救措施,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干部失职失责就要被追责。

  与此同时,一些党员干部在重点项目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也被紧紧盯上。“针对近年来镇、村两级项目多、工程量大的实际情况,镇纪委充分调动纪检专职干部和村监会成员的力量,对在建项目进行跟踪监督,一旦发现问题线索,及早介入处理。”枫桥镇纪委负责人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诸暨市共下发执行不力、监管不严等方面问责通报30期,通报批评单位58家次、效能问责9人、党纪处分5人,不断释放“权责对等、失责必问”的信号。

标签: 诸暨市;村干部;村党支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