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18号台风"泰利"来势汹汹 绍兴召开防台视频会议动员部署
2017年09月13日 15:10:3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正裹风挟雨朝我省奔袭而来。昨天晚上,国家防总、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防台风视频会议,就做好第18号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昨天17时30分,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防台工作。昨天,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分别作出指示,要求市和区、县(市)两级防指密切关注“泰利”台风动向,视情作出应急响应,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据监测,第18号台风“泰利”(台风级)昨天17时中心位于距离绍兴东南方向大约11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预计未来将以每小时20到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7级,48~60米/秒),最大可能于15日紧擦浙江沿海,之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受其外围影响,14至15日我市将有较明显的降水和风力增大过程,全市普遍中到大雨,东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7~8级偏北阵风。

  针对来势汹汹的秋台风,市防指第一时间进行分析研判,及早部署,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早在9月11日下午,就下发了《关于做好第18号台风“泰利”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就防御的重点环节进行明确。昨天上午10时,市防指组织召开防台视频会商会议,中午12时,又发出《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 做好第18号台风“泰利”防御工作的通知》。下午5时30分,市防指发出了《关于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记者还从市防指了解到,从昨天下午起,我市已对曹娥江大闸、新三江闸等边界闸开始启动预泄预排,全力降低河网水位。

  会议强调,18号台风“泰利”雨量大、强度强,将是今年第一个可能严重影响我市的秋台风。各地各相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地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责任上要层层压实,要将防台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座工程、每一处隐患、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头,织牢防台责任网,真正做到守土有责。防御上要突出重点,要严格落实水库巡查责任制,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的巡查、监测,提前落实城市内涝应急排涝准备;要果断有力地转移人员,凡存在危险隐患、不能确保安全的,都要及时组织转移,可转可不转的也要坚决转,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台总目标。

标签: 台风;泰利;防台;防御;台风防御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