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推进企业现代化 抢占发展制高点
2017年09月23日 00:01:02 来源: 绍兴日报

  昨天召开的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员大会上,市委书记彭佳学立足经济社会全局,与我市企业家深入交流发展大势,提出殷切期望。全市广大企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企业现代化,抢占发展制高点。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长期以来,我市广大企业家开拓创新,敢为人先,顽强拼搏,发挥了改革开放弄潮儿、创业创新主力军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立下汗马功劳。面对“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越商群体更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定不移抓转型、抓改造、抓提升,再造发展新优势、再创绍兴新辉煌。

  这是一个越来越注重依靠创新驱动引领发展的时代。越商群体必须始终保持对创新和实业的赤子之心,咬住创新不动摇,加大科研投入,集聚高端人才,加速成果转化,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实施“机器人+”“互联网+”“标准化+”,推动生产智能化、经营专业化、企业治理现代化,不断抢占市场话语权。

  开放包容,是越商引以为豪的精神特质。卧龙、龙盛、万丰奥特……多年来,我市一大批企业走出国门并购品牌、技术、人才等高端要素,放眼全球整合资源,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成长为行业龙头标杆。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必须进一步树立敢为天下先的雄心壮志,坚定不移走国际化之路,打造出更多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引领时代潮流的伟大企业。

  行出于己,名生于人。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绍兴企业家素有义利并举、饮水思源的优良传统,要继续坚守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积极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关心社会公益事业,以义行善举回报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鲲鹏水击三千里,组练长驱十万夫。企业好,产业优,发展就有了源头活水。广大越商要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在市场风浪的搏击中做最勇敢最坚强最风流的弄潮儿,全力打响越商这一响当当的品牌,支撑绍兴经济行稳致远,为“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企业;企业家;市企业联合会;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