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国庆绍兴最堵仍是上三高速 到新昌旅游最好从嵊州下高速
2017年09月27日 12:33:5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喜相逢”,出现了连休8天的“超级假期”。这8天里,高速公路将对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实施免费通行,这也意味着,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的拥堵或将难以避免。昨天,高速交警发布预警,提醒司机朋友:注意错峰出行,绕开拥堵路段。

  据了解,从往年流量情况看,国庆黄金周与其他小长假期间流量有明显不同,而且今年国庆与中秋假期连休,假期时间比春节还长,加上秋高气爽的天气,出行人员更多,也更容易发生拥堵。

  高速交警预计,9月30日傍晚到10月1日上午将迎来出城高峰期,而10月7日、8日下午将迎来返程高峰期。从时段上来看,上午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8时至12时,下午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16时至20时。建议出行的市民合理安排行程,避开出行高峰,选在车流量较小的时段通行。

  从路段来分析,G15W常台高速公路(俗称上三高速)估计会成为我市境内最堵的一条高速公路。上三高速本来就是浙江省内高速大动脉,流量很大,以今年“五一”小长假为例,3天日均流量达到8万辆,最高值超过10万。特别是沽渚互通至东关和马岙岭隧道,节假日期间都是超流量运转,队伍排得很长,途经这些路段的驾驶员最好提早绕行。

  但是,到访我市境内很多景点,都必须走上三高速。比如去年国庆黄金周开始人气爆棚的穿岩十九峰景区,去玻璃栈道的游客非常多。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预计到这个景区的游客依然不会少。根据“五一”小长假的情况看,长假前两天将迎来流量高峰,届时新昌城内的旅游车辆将倒灌回高速公路主线,很可能造成高速主线堵车。

  要避免这一情况,高速交警建议到新昌旅游的车辆,可提前从嵊州下高速,走104国道到新昌。

  长假后半段是返程高峰,新昌至三界路段是易堵路段,如果新昌进口拥堵时,杭州方向返程车辆也可选择104国道行驶,从三界重新上高速。

  此外,杭甬高速绍兴出口、甬金高速成功岭隧道、诸永高速枫树岭隧道和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204公里处等路段,在长假期间也可能出现严重拥堵。市民出行前可通过导航软件、交通广播等方式,提前了解路况信息,根据实际情况绕开拥堵路段。

标签: 国庆;旅游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