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椒江干部进百企 一对一精准帮扶 实打实服务“四龙”
2017年10月02日 07:16: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区委报道组 缪丽君

  浙江在线椒江10月1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区委报道组 缪丽君) 国庆节当天,台州市椒江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管秋生没闲着,因为他还在操心着帮助自己任指导员的方远建设集团筹划一个大型相亲会。“准备在10月下旬举办的这个相亲会,有五六百人的规模,将是方远建设集团最大的一个相亲会。”方远建设集团负责人很有感触地表示,“半年来,在企业指导员的悉心帮助下,企业氛围和凝聚力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椒江在全区企业中推出“四龙服务计划”,即扶持巨龙(上市企业)、蛟龙(拟上市企业)、潜龙(科创企业)、幼龙(种子企业),助推产业裂变扩张。同时,启动了“百名指导员进百企”行动,从全区500多名科级领导和后备干部中,精选出119名优秀人才,为103家“四龙”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帮扶的保姆式服务,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帮助解决各种发展难题。

  在配对分组时,椒江区充分考虑各名干部的专业专长、工作岗位、工作经历和企业的行业分类、发展特点、目标要求等,以形成“1+1>2”的合力。自今年3月活动启动以来,指导干部共走访企业200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200余个,受到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平时,这些指导员充当起企业的“办事跑腿员”“安全督察员”“文化服务员”和“环保教导员”等多重角色,切实解决企业项目建设、融资需求、生产经营、文化建设、人才引进中的“肠梗阻”问题,打通企业在政务服务中的痛点和堵点,也为企业员工营造了更稳定便利的工作环境。

  据统计,今年1月至8月,椒江区全部“四龙”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82.78亿元,同比增长24.6%;工业增加值46.53亿元,同比增长19.2%;完成投资额14.48亿元,同比增长95.3%,增幅比全区工业投资高出79.6个百分点。

标签: 指导员;椒江区;上市企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