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采用微生物发酵模式 诸暨让垃圾有好归宿
2017年10月11日 04:06:39 来源: 浙江在线 诸暨日报记者 周雨文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诸暨日报记者 周雨文) 每天上午9时,诸暨市店口镇固废处理中心工作人员周志林就开始忙碌了。对各村收集来的可烂垃圾实行二次分拣后,通过升降机,把一桶桶的纯可烂垃圾倒入微生物发酵机进行处理。

“一般经过7至10天的发酵处理,最终出来的处理物变成可以用于农作物种植的肥料。”固废处理中心负责人说,这台微生物发酵机每天可处理3吨以上的可烂垃圾,在处理过程中可以保持无臭状态。

店口镇实施垃圾分类以来,原先采用的是太阳能处理站点和厌氧设备一体化处理模式。但由于各村分散处理,安装设备选址难、养护难,导致垃圾分类的全覆盖受到很大限制。

今年起,店口镇引进便于操作、处理效果好的微生物发酵模式。相比于太阳能处理和沼气处理,微生物发酵技术更加成熟,不但处理速度快,而且处理结果彻底,垃圾减量化标准超过行业标准,可以达到90%以上。

在此基础上,店口镇改革运行模式,采取生活垃圾外包处理,在完成前道的农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输工作后,后道处理的事务全部交由第三方公司负责,包括设备提供、运行、管理维护以及处理物的处置。另外,第三方还定期在村里举办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引导村民准确分类。店口镇副镇长叶蕾表示 ,采取微生物发酵集中处理模式,最大的好处是在解决了终端的后顾之忧后,政府能够腾出更多的时间来负责监督做好前道的分类,让垃圾分类做得更好。

标签: 处理;店口镇;发酵;微生物;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