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袜业博览会在诸暨举行
2017年10月11日 04:05: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翁均飞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翁均飞)昨天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袜业博览会在浙江诸暨开幕。本届袜博会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诸暨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承办。

  本届袜博会的主题是“融合”,将举行袜业创新技术项目签约仪式、时尚袜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考察袜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及袜业展销会、“走进大唐”国内外袜业企业对接洽谈会暨贸易展销会、大唐腾飞30年图片展等活动。

  诸暨是全球最大的袜子生产基地,产量占全国的70%,世界的30%。自2015年以来,大唐镇以创建袜艺特色小镇为抓手,构建以“袜业智库”为核心的创新服务综合体,打造集高层次人才、创新、创意、市场、金融等于一体的优质生态圈,为袜业传统产业转型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动能。

  大唐袜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袜艺小镇的心脏和发动机,下辖浙江纺织袜业研究院、世界袜业设计中心、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保护中心、品牌提升服务中心等9个平台。

  经过近3年的建设,大唐袜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袜艺小镇融合发展,袜艺小镇已累计完成各类投资50.24亿元。去年,大唐镇获评全国特色小镇,袜艺小镇连续两年获评省优秀示范小镇。


标签: 袜艺;小镇;诸暨;袜业创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