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即将迎来“越马” 看看兄弟城市是如何办赛的
2017年10月13日 11:03:2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金秋11月11日,“2017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千年东方水城绍兴上演。虽然历史文化名城绍兴举办马拉松尚属首次,但自发布后马上得到了跑友的热捧,报名场面火爆。

  比赛线路途经鲁迅故里、古轩亭口、府山、绍兴博物馆、越王城、西园、迎恩门等绍兴最具文化底蕴的古迹和景点,极具文化内涵。全程马拉松共经过56座大小桥梁,半程马拉松平均每一公里就跑过一座桥。跑完这一程,你就可以跟小伙伴分享:我跑过的桥比你跑过的路还多。

  近年来,国内马拉松赛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越来越多的城市将马拉松赛事打造成为城市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和名片。“越马”开跑前夕,我们来了解一下国内其他城市举办的著名马拉松赛,学习一下它们的成功经验。

  最经典

  北京国际马拉松

  北京马拉松创办于1981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城市马拉松赛。尽管经历过赛事组织被吐槽、选手尿红墙被指责、比赛日雾霾等争议,但近两年北京马拉松的办赛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并且是国内第一个只设全程项目的马拉松比赛。北京马拉松从天安门广场起跑,沿途经过长安街、中关村等城市核心区域,并在经过奥林匹克景观大道时能看到鸟巢和水立方,最后终点设在奥林匹克公园。

  最超值

  上海国际马拉松

  媲美世界顶级赛事,选手有很多可玩的地方。不少福利和互动都让参赛显得更超值;赞助商对上马的物资提供也很全面,国内马拉松质量最好的参赛包、设计过的参赛Tee、沿途多样的补给、可靠的后勤保障,这些都让上马的体验显得非常棒,赛后口碑爆棚。

  最优美

  厦门国际马拉松

  厦门马拉松临海的环岛路被誉为中国最美的跑步线路,其中从厦大白城到会展中心这10公里又叫黄金海岸线,阳光沙滩棕榈海风,加上清新的空气,跑在厦门马拉松的赛道上是件很惬意的事。

  除了自然景观,厦马沿途还可以远眺大小金门等岛礁,领略国际会展中心、厦大白城、灯塔公园等颇有当地特色的景点。

  最便捷

  杭州国际马拉松

  往年,绍兴的跑友要想参加马拉松赛,最方便最快捷的便是报名邻居“杭州”举办的比赛。杭州马拉松是在原西湖桂花国际马拉松赛和杭州国际友好西湖马拉松赛两大赛事的基础上合并而成的。杭州马拉松赛道几乎涵盖了杭州这座城市最有名的5A景区、西湖十景、虎跑路、北山路……2016年起更是途经新落成的奥体中心以及G20峰会的主会馆和滨江跑道。而每年的完赛奖牌上印制的,也是“西湖十景”中的一景。

  最喜气

  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

  都说深圳是从一个小渔村摇身一变成为如今世界的制造中心。“鹏城”这个别称就出自大鹏,这里几乎是深圳所有传统和历史的缩影。

  在新年第一天跑大鹏马拉松,是件很喜庆的事情,春晚普及了北方人迎新的各种习俗,在深圳大鹏则可以感受南国迎接新年的一些趣事。比如新年庙会式的赛前博览会、参赛包里的利是封和红色的参赛服、赛后的披风、舞龙舞狮的表演,都很讨喜。

标签: 马拉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