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东咸欢河沿这两只垃圾桶 该不该放,该怎么放?
2017年10月19日 19:57:1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近日,家住越城区东咸欢河沿的施女士给晚报打来电话说,家门口一座小桥旁放着两只垃圾桶,她认为在此摆放垃圾桶很不妥,既影响了市容,又遮挡了游客取景拍照。“为了给垃圾桶挪个位置,我曾向鲁迅故里社区、百草园社区反映过此事,但是解决不了。”

  记者核实:记者联系到了施女士,她说自己已在这里住了50多年。“这两只垃圾桶就在我家门口(门牌号码20号)的河沿上。因为有异味,我家这边的窗户不开的。”施女士说,之所以希望两只垃圾桶挪位置,是因为门牌19号的地方是鲁迅先生笔下的当铺,“十一”黄金周前来参观的游客蛮多,“有的游客站在垃圾桶前拍摄当铺,这样实在不太好看。”

  施女士还认为,这两只垃圾桶主要供小桥内侧鲁迅故里社区的几户人家倒垃圾,“是否可以请他们社区在桥的另一边放置垃圾桶。”

  随后,记者来到了东咸欢河沿20号附近,看到了施女士所说的放置在小桥桥脚的垃圾桶。记者也向百草园社区和鲁迅故里社区居委会的相关负责人作了了解。

  百草园社区的孟主任告诉记者,这两个垃圾桶是属于他们社区的,放在这里有部分原因确实是桥对面的居民要倒垃圾。“节前施女士来说是否可以拿掉垃圾桶,她性子比较急,自己找人把垃圾桶拉到了社区,但是随后西边几户我们社区的居民有意见了,说这两只垃圾桶拿掉后,相隔二三十米远的他们那边的垃圾桶就有更多人来倒,味道更重了,所以又拉回去放在原来的位置。我们也觉得很难处理。”孟主任说,拿掉这两只垃圾桶显然也有问题。

  鲁迅故里社区居委会的张主任也感到为难:“在这个位置放垃圾桶,据我所知有三十多年了。”张主任说,小桥进去是鲁迅故里社区的居民,目前连出租户在内有七八户人家,就小桥这么一个出入口。“一来,小桥过去里面的路太小,再在里面放置垃圾桶就显得更挤了。二来,作为唯一出入口的小桥桥面狭窄,清扫员来回清运垃圾、把桶拿出来清洗都很不方便,也存在安全问题。”张主任说,以前也曾尝试在桥里面放过垃圾桶,但是最后可能因为太不方便等原因被人扔到了河里。“我们这次会再去放桶,但是否能放得长久就很难说了。”

标签: 垃圾桶;社区;游客;社区居委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