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四季仙果”又添新贵 冬桃卖出每公斤50元高价
2017年10月20日 10:07:2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野藤葡萄、舜阳红心猕猴桃刚下市,甘甜清脆的冬桃又成熟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上虞区冬桃产区丁宅乡,百味园农庄、虞农果园等多个果园里冬桃挂满枝头。“全乡冬桃种植面积在400亩左右,平均亩产在2000斤左右。”丁宅乡副乡长史钱钧告诉记者。

  5年前,在时任丁宅乡乡长石洪元的牵线下,头脑活络的百味园农庄负责人王荣斌和虞农果园负责人张保达等果农,开始吃起“螃蟹”,从安徽引种冬桃。张保达回忆,那是2012年冬天,他在安徽果园考察时,被一只只硕大无比的冬桃深深吸引了。“我们买了一只尝尝,1斤半,45元钱,两个人吃下都饱了,不仅甜,而且脆。”张保达告诉记者。第二年春天,在百味园农庄引种25亩冬桃的同时,没有种植仙果经验的张保达也毫不犹豫地种了30亩。此后,南野农庄的王园园又一口气种了150亩……

  冬桃好吃树难栽!冬桃从每年4月初挂果,到10月底成熟,时间长达7个月,比普通水蜜桃生长期要长4个月。冬桃还没有成熟,不仅麻雀随影而至,各类害虫也蜂拥而来。“冬桃种植必须套袋!”王荣斌告诉记者,最好大棚种植。张保达则给冬桃树挂上了“蚊帐”,防止鸟类偷食。不仅如此,冬桃树与普通桃树长势不一样,树干脆,对剪枝技术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去年,是上虞冬桃挂果第一年,由于产量低,应了物以稀为贵的道理,10月底前,冬桃尚未全面成熟,就被游客抢购一空。今年亩产高了,可以挂果到11月。

  昨天,记者在百味园农庄的冬桃基地发现,由于冬桃清一色套袋,颜色呈青色,成熟了才泛黄,只有剥掉袋子,接受阳光照射的冬桃才呈粉红色。“冬桃真正成熟应该在10月24日前后,目前身价不菲,每斤25元。”王荣斌喜滋滋地告诉记者。

  上虞冬桃不仅吸引了上虞及周边县市的游客,远在安徽的“娘家”也有果农来打探,希望引种上虞的冬桃。上虞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往年10月底至11月,是上虞“四季仙果”的空当期,冬桃的培育成功无疑具有深远意义。


标签: 上虞;冬桃;培育;水果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