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以标准化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10月23日 15:40:15 来源: 今日新昌

  近日,记者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看到工作人员分别穿着本部门的工作服,胸前佩戴着统一的工作证,窗口面向办事群众;语音播报器和各窗口的电子显示屏根据办理情况,实时播报显示办理进度,提醒等待的群众前去办理业务。大门口的咨询台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提供咨询服务等。

  中心大厅服务站负责人张秋丽告诉记者,自服务中心2000年成立以来,中心即对窗口的文明礼仪进行了规范,每年都会安排文明礼仪等相关内容的培训和检查,也会在每个月的窗口负责人会议上对服务礼仪等进行强调。今年以来,中心在大厅增设了叫号机、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等设备,对大厅服务在硬件方面进行升级。

  “县级各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已于9月底前全部按照省里指导目录要求调整规范到位,并已完成现阶段的梳理汇总,将根据省级系统指导目录的调整及时跟进。”县行政服务中心业务一科负责人梁栋介绍,为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标准化建设,县行政服务中心牵头组织了5次全县各部门行政审批服务人员培训,县级各部门积极开展部门内部的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工作,共计28次,使窗口工作人员全面熟悉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的业务内容,精通本窗口的“最多跑一次”事项、不能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容缺受理事项等各项业务,熟练掌握各个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操作流程、材料清单等内容,力争做到全面清晰、热情礼貌、一次性告知群众和企业咨询事宜。

  我县还积极围绕一事一指南和不得出现兜底条款、模糊条款、该事项是否明确跑一次等问题逐条开展业务指导以及工作培训,抓好简易版和完整版办事指南标准化建设,及时下发符合省市督查要求的范本,要求各窗口进行自查,县行政服务中心组织人员进行抽查,目前省级部门已公布完整版的部门,均已按省标要求编制完整版服务指南,各窗口单位还落实专人,实时跟踪网上事项和办事指南的动态调整,确保办事指南线上线下的一致性,从前期的抽查结果来看,各单位都落实得很好。

标签: 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业务;中心大厅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