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也有一个“兰小草” 每月捐款350元坚持五年不间断
2017年10月26日 10:59:48 来源: 绍兴网 见习记者 倪妮

  “兰小草”是温州的一位匿名捐款者,每年2万元,捐了15年。近日,“兰小草”去世,身份才被曝光,他的真名叫王珏,是温州市洞头区的一名乡村医生。其实在绍兴,也有这样做好事不留名的“兰小草”,其中一位姓施,自称“施小姐”。

  每月捐款350元

  已持续59个月

  从2012年12月开始,绍兴市慈善总会每个月都会收到一笔匿名善款,金额350元,至今已持续了59个月。汇款人姓施,但从不透露名字,也没有留下只字片语。她每月的汇款时间不固定,前后会相差几天,但是每个月都不少。2014年1月她没有汇款,但是2月份一次性汇了700元。

  对于这位神秘的捐款人,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并不陌生,新老员工的更替也没有淹没这份一直坚持的善意。大家都好奇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2015年12月,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想邀请这位捐款人出席绍兴市慈善20周年纪念暨第三届“绍兴慈善奖”颁奖活动,便通过汇款信息,找到了这位姓施的女士。但是她拒绝了,表示自己做的只是小事,不希望被更多的人知道。

  她缺席了颁奖典礼,却从未缺席爱心捐赠。这次活动之后,工作人员没有再联系她。“我们尊重她的选择,能够利用好善款传递善意才是她希望我们做的事。”绍兴市慈善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仁荣说。

  她是宁波人

  自称“施小姐”

  昨天,记者电话连线施女士。在电话里,施女士一直强调自己只是诚心诚意想帮助别人,不想得到任何回报,也不愿接受采访。经过记者的一番解释,并保证不透露她的真名后,她才接受采访。

  施女士说,她是宁波人,2012年生完孩子后开始有了工作。想到怀孕生孩子期间,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所以也想做点好事回报社会。她从事的是营业员工作,虽然收入不是很丰厚,还是从每个月的工资里拿出350元汇到绍兴市慈善总会,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宁波人为啥把钱捐到绍兴来?施女士说,她和绍兴有渊源,十几年前曾在绍兴读高中。当时,班上有一位非常热心的绍兴同学,曾多次帮助过她,让她感到很温暖。毕业后,两人一直有联系,她知道这位女同学一直热衷公益事业。后来,这位女同学远嫁他乡。“她嫁得远又没有工作,不能再出钱出力帮助绍兴人,我想我有工作,她现在没办法做的事情,我来帮她接着做。有能力的话我会一直捐下去。”施女士说。

  施女士近5年来捐的善款去了哪里?市慈善总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慈善总会每年接收的社会善款很多,“她所捐的钱我们都和其他善款汇在一起,开展助学、助医、助困等活动。”

标签: 兰小草;慈善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65058492709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