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三高速新昌出口10元代收费即将取消
2017年11月20日 10:42:0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上三高速新昌出口的10元代收费将取消了!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复函同意取消104国道新昌段收费项目,提前终止该项目在上三高速公路新昌收费站的合并收费。

  记者联系了新昌县交通局办公室,一位姓俞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相关手续还在办理中,不久将会取消该项代收费。

  今年9月,市民胡先生向本报反映,从绍兴市区到新昌的高速收费要45元,偏高。记者了解后得知,原来45元中包含了10元的代收费,用于104国道新昌段还贷。当时新昌交通部门就向记者介绍,新昌县政府已向上级政府打报告,准备终止该代收费浙江省高速公路目前基本上是按每公里0.4元计算里程费,通常以5元为一个周期计费。如绍兴平水高速入口到新昌高速出口的距离为89公里,通行费为35元,加上10元的代收费,目前收费是45元。

  104国道新昌段改建工程属于“四自工程”(自行贷款、自行建设、自行收费、自行还贷),10元的通行费用于还贷,该工程还在还贷中,收费也在批准期限中。

  据了解,在杭甬高速绍兴出口收费站,也曾收取昌安立交桥和高速公路连接线(绍三公路)代收费(小客车各5元,共10元)。2012年1月,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出台了《61个公路收费站点停止代收7市城市道路通行费》的规定,昌安立交桥和绍三公路的代收费随即终止。

标签: 高速;收费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