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湿冷还要熬两天,周四才会有太阳
2017年11月21日 10:33:1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果然名不虚传,它一来北方最低气温跌破0℃,南方各地阴雨不断,“风”与“湿”相逢,更是冷到骨子里。这两天,绍兴已经有了深秋的感觉,满城黄叶,秋风呼啸,秋雨连绵,即使秋衣秋裤上身,走在室外还是觉着冷。

  湿冷的日子还要熬两天

  上周日是难得的大晴天,各家各户的阳台上晾满了前几天攒下的衣物。可是昨天太阳又休假了,早晨的一场秋雨淋湿了大家的期待。因为这场雨,昨天上午直到10点气温一直没有升上去,只有7.7℃,比早上6点的气温还低,午后随着雨止,气温才慢慢回升。

  很多人不怕冷,但怕又湿又冷。绍兴市气象台说,这样的日子恐怕还得熬两天。预计今天到明天前期,我市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还有一次小雨过程,气温在7~14℃之间。

  明天将迎来“小雪”节气,这是一个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进入“小雪”节气后,气温会越来越低,直接表现就是最低气温逐步降到0℃以下,降水状态由雨变成雪。但绍兴要看到雪还要等一段时间,毕竟还没入冬呢。“小雪”之后,气温一般不会再有大的回升,冷空气一来,温度只会更低。

  周四会有大太阳

  连续的阴雨,家里的内衣、袜子又要告急了,究竟何时能转晴呢?预计本周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继续来回拉扯,我市两头雨中间晴,但总体雨量不大,气温波动幅度也不大。记者查阅了一周天气后发现,本周晴朗的日子只有周四、周五两天,市民晾晒等要记得把握机会。

  市气象台说,周四周五这两天我市受高压环流控制,以多云或晴天气为主,但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4~5℃,山区更低。

  周六夜里到周日白天,北方又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到时绍兴又要刮风下雨了。

  无论是下雨还是出太阳,总之到了“小雪”时节,宜加强食疗,适当进补,宜吃温补性食物和益肾食品,比如腰果、芡实、山药、栗子、白果、核桃等。少吃辛辣食物,多喝水,生活要有规律。有晨练习惯的老年人最好将锻炼安排在日出后或者午后,避免在大风、雾霾天锻炼。每晚最好用热水泡脚,这样能驱寒保暖,起到安神的作用。

标签: 冷空气;湿冷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