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一中有支信息学“梦之队”把40多名学生送进北大清华
2017年11月22日 09:41:0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秘书长、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主席杜子德专程来到绍兴,给绍兴一中挂上了“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基地学校”的牌子,这意味着绍兴一中成为CCF在全国的7个基地学校之一。

  能获得这块牌,源于绍兴一中信息学骄人的战绩:2014年—2016年3年中,中国信息学国家队共获得10枚国际金牌,其中4枚金牌为绍兴一中学子获得。截至目前,在学校已有的7枚国际金牌中,信息学就占得5枚,金牌数浙江第一。也正因为此,2008年和2017年,绍兴一中两次承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这在全国都属罕见。

  信息学奥赛以其对学生综合素质要求高而为高校所看重,历年来,不少优秀学子经由信息学奥赛进入重点院校。据绍兴一中统计,从2010年至今,通过信息学奥赛被北大、清华保送或降分录取的考生已有28人,目前绍兴一中在校生中已有15名信息学“尖子生”被北大、清华“预订”。

  11月18~19日,第42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北京站)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的180余支大学生队伍和近10支中学生队伍参加比赛,绍兴一中任轩笛、季雨田、周雨扬3位选手取得了全场第8名、中学队第1名的优异成绩。

  除了信息学,绍兴一中也呈现出多学科百花齐放的格局。本月初,该校蔡格非同学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获得金牌入选国家队;上周,赵子瑜同学也因获全国数学竞赛金牌入选国家队。

标签: 绍兴;奥林匹克;学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