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第一悬案宣判 杀人恶魔徐利一审被判死刑
2017年11月22日 06:41: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钟萱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钟萱)昨天,绍兴中院对宁波绍兴系列抢劫案公开宣判,被告人徐利一审被判处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昨天,农历十月初四,正是长兴龙达商厦受害保安何师傅的忌日。对于受害者来说,这是无意的安排,也是最好的告慰。

  七起抢劫沾染四条人命,徐利一审死刑

  昨天,绍兴的天气稍有阴霾,清冷压抑。上午9点刚到,徐利穿着藏蓝色的棉睡衣,被法警押进法庭,脚上的镣铐发出刺耳的声响。与11月10日第一次公开受审时旁听席满座的情况不同,昨天的旁听席只有寥寥数人,徐利的家属也没有到场。

  犯下七起抢劫案残忍杀害四名保安,沾染了数百万金银财物,自知罪孽深重,近半个小时的审判时间里,徐利没有任何声响,他显得非常平静,似乎早已料到自己的结局。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徐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等手段,当场劫取公私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且系抢劫银行等金融机构、多次抢劫、抢劫数额巨大、抢劫致人死亡、持枪抢劫;被告人徐利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其行为又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且系情节严重。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予以支持。

  被告人徐利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综上,决定执行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宣判日是受害人忌日,家属们坟前告慰

  1994年的11月6日,和2017年11月21日一样,都是农历十月初四,当年,在长兴龙达大厦上班的保安何师傅在凌晨被徐利残忍杀害,并抢走黄金珠宝等72万余元的财物。

  如今23年过去,何师傅的子女们也已两鬓白霜,十月初四这个日子,却永远横在家属的面前,成了他们躲不过也抹不去的痛。

  “妈妈去世很早,是爸爸含辛茹苦养大了我们,可是老人家死得太惨,我们心里都痛。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告诉爸爸,凶手抓到了,被判了死刑,请他放心去。”潘先生说,一家人等这一天等太久了,昨天在坟前,他的两个姐姐再次放声痛哭。

  徐利说“这是我应得的”

  “我觉得这世界上真的有报应,之前我作的案子里的那些被害人,都会来找我的。就像我平时生活中,我想好好干事情,但是都干不成。”在之前的检察院阶段,徐利曾在自述时这样说。

  一审判决结束后,徐利在法院羁押室接受了媒体专访,自诉一生如何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也表达对受害者家属的忏悔之情。在羁押室的铁栅栏后面,回忆起二十多年前的首次抢劫,徐利说自己犯罪的首要因素是经济拮据。在徐利看来,自己的死刑判决,属于罪有应得,谈到妻女他难掩牵挂之情。

  “早点执行对我来说就早点解脱,” 徐利说,希望妻子女儿可以忘掉自己,也希望她们不要上诉,“这是我应得的。”

1.jpg


标签: 人命;抢劫;绍兴;判处死刑;没收;被告人徐利;财产;受害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