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人朱利中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他是环境科学专家
2017年11月28日 09:54:3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朱利中近照

  经过两轮评审以及学部选举,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2017年选举产生67位新当选院士。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朱利中等49位国内专家当选。

  朱利中生于1959年,浙江绍兴市上虞区人,1975年毕业于上虞沥海中学,1982年毕业于杭州大学(现浙江大学),现任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主任、浙江省有机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利中教授是环境科学专家,长期从事污染物多介质界面行为与调控技术研究,在土壤与水污染防治领域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近年来,由朱利中等70多位院士专家组成的“五水共治”院士专家库一直为各地开展“五水共治”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作为绍兴人,朱利中也为家乡的环境整治工作献计出力,他突破了有机膨润土规模化废水处理工程应用的关键技术难题,成功用于印染、染料、化工等行业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工程。

  昨天本报记者连线朱利中教授时,他表示,他一直关注绍兴的环境整治工作,将来只要绍兴需要他,他非常愿意带着团队为家乡的建设出谋划策。“无论是生态文明,还是绍兴的科研工作,能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朱利中说。


标签: 中国工程院;院士;绍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