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吸引更多游客来 上虞岭南乡吹响争创4A号角
2017年11月30日 10:18:49 来源: 绍兴日报

  2013年,覆卮山景区创建成AAA级景区。如今,岭南乡将覆卮山景区总面积扩大至10平方公里,以山林景观、梯田景观为主体,古村风貌为点缀,苍山奇峰为骨架,构成了一幅静态景观与动态景观相协调、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浑然一体的生动画卷。景区根据不同的主题,分为万年古石浪揽胜区、千年古梯田叹赏区、百年古村落休闲区、仙果仙茶体验组团、许岙红色旅游追忆、隐潭溪景观带漫步、群山丛林远眺观光等功能组团。

  在基础设施方面,景区建起游客服务中心,提升改造生态公厕,加强游步道、休憩设施建设,并推进山顶景观标识建筑设计等指示系统项目、景区景观提升项目、千年梯田造景项目、景区小品以及配套设施等建设。

  而覆卮山景区“美丽乡村”升级版示范区精品线路建设工程、农村公路提升三年计划、泰岳至下管芦山道路建设工程、许岙至田山村村通公交工程、东澄通景公路边坡治理工程、虞南大环线岭南段“美丽公路”工程、隐潭溪覆卮段改造工程、古村民宿冰川水道贯通工程等的推进,更是拉大交通路网框架,进一步增强乡村经济社会和休闲旅游的发展承载力,为覆卮山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助力添彩。

  在产业项目方面,不断丰富景区可玩、可游、可赏项目,积极发展民宿经济,目前已建成农家客栈10余家,东澄村浪泉民宿、丁山村民宿、梁宅村民宿已初具规模并有一定知名度,龙山村集旅游、休闲、运动为一体的创意农谷项目正有序推进中,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岭南旅游配套设施。

  近年来,岭南乡以打造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连续举办了各类节庆活动,扩大影响力,如“樱花节”、“樱桃采摘节”、“攀浪节”、“油菜花节”、“书画展”、“自行车赛”等,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景区入选华东十大油菜花观赏地和省百条自驾车旅游精品线路,攀浪入选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冰川攀浪—冰川漂流—苕花岭水上运动、登山线路荣获2015年省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覆卮山景区已成为上虞乡村旅游的一张金名片。

  如今,“神奇覆卮、锦绣岭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在广大游客中扩散。岭南乡民们的腰包日渐鼓起来,山乡的“致富蓝图”也因覆卮山景区而更加清晰。

标签: 景区;景观;卮山景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