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年轻男子突然抽搐昏迷 路过护士展开心肺复苏急救
2018年01月03日 15:28:46 来源: 上虞日报

  网友称感受到了上虞这座城市的温度2017年12月29日晚,上虞万达广场万达电影院附近,一名年轻男子突然抽搐昏迷,躺在过道中间。杭州口腔医院上虞分院的护士连金旖恰好经过这里,见状后,当即展开心肺复苏急救。10分钟后男子苏醒,被送往上虞人民医院。

  目睹经过的网友将此事发布在朋友圈,网友对连护士一致点赞,称她的举动让人感受到了上虞这座城市的温度。

  男子昏倒在地 护士路过施救

  “刚刚在万达广场,这位小姑娘为一名陌生男子进行了心肺复苏,挽回了一条生命!”2017年12月29日晚,网友“静候”在微信朋友圈发了条消息,为当天那名见义勇为的小姑娘点赞,“因为这名小姑娘的举动,让我们感受到了上虞这座城市的温度。”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发帖人,了解事情经过。原来,当天,网友“静候”正好路过上虞万达影院,看到有不少人围在过道边,走过去一看,有一名男子倒在地上昏迷了。

  “我看到这名男子时,他躺在过道中央,面部苍白,嘴唇发白,因为无法判断男子的伤情,已经有不少市民拨打120急救电话。”网友“静候”说,当时有一名市民拿来了筷子,让男子的牙齿咬住。之后又出现一名姑娘,俯身帮助男子翻正身子,询问男子的状态,并开始展开急救。

  网友“静候”补充道:“当时,万达广场方面的安保人员一直在现场维护秩序。我发现这位救人的小姑娘很面熟,好像在哪里见过。后来我想起来她是杭州口腔医院上虞分院的护士,我曾经去那里补过牙。”

  救人护士: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

  第二天上午,经过辗转联系,记者在杭州口腔医院上虞分院的治疗室见到了救人的连金旖护士。得知记者来意后,连金旖难为情地说:“这是很小的一件事,不值得一提。”

  连金旖的同事邵医生告诉记者,小连平时对同事、病人很热心,谁有困难、病人有啥要求,她都会尽力帮忙。对于她这次救人,自己一点也不感到意外。

  “我当时是跟朋友一起去万达看晚上7点10分的电影,正好路过那里,发现有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就采取了一些急救工作。”连金旖说,躺在地上的男子大概20多岁,当时呼吸很微弱,脸色很苍白,而且指甲也变成了紫色,让她意识到男子的病情很是危急。之后,她便开始了CPR心肺复苏急救,10分钟后,该男子才慢慢缓过气来。后来等救护车和男子家属差不多时间到了,她便跟朋友离开了。

  尽管参加过医院组织的CPR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班,懂得一些急救知识,但对连金旖来说,这样的急救她也是第一次遇到。“万一该男子出现其它意外情况怎么办?”连金旖不加思索地说:“这是一场与生命的赛跑,我当时没有想那么多。或许周围的人都不懂急救常识,而我是护士,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看到有人躺在那里,我有责任和义务去救。这是非常普通的事情,换作任何一个同行,都会施救的。”

  记者获悉,当晚突发意外的男子,是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的学生,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并已出院返校。“在我昏倒后,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帮助,非常感谢大家,上虞真是个有爱的城市。”电话那端,该学生真诚表示。

标签: 昏倒;上虞;护士;急救;救死扶伤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