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骗子骗方层出不穷 一个卖水果的小程序“害”苦一家人
2018年01月08日 09:32:54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张亮宗

  1月5日,嵊州市经济开发区玉兰花苑的小王,急匆匆地向上海警方报案,称自己的妻子李某因贪图在小程序上合作做广告,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先后被上海一家网络公司分数次骗走13万元。

  工薪阶层被骗走13万元,着实叫人心痛。昨天,小王向记者讲述了妻子受骗的经过。

  去年7月,妻子李某为了拓展水果销售,通过上网搜寻到一家小程序制作公司,她独自决定,花了19800元申请办理了一个小程序。申办了这个小程序后,李某发现操作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生意也并不见起色,很快就冒出了要放弃使用的念头。

  就在此时,一些上海、北京、深圳的陌生手机号码,不断给李某打电话。称有商户看中了她的小程序,想在小程序上合作做广告,广告费用投在主页面为2万元、副页面为1万元,总计为55万元广告费。对方还称,通过技术支持,她的小程序总共可制作出283个页面,这样广告费用会依据页面增加,页面越多,收益也越高。

  这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试图从小程序中有所收益的李某根据对方的要求,悄悄地与设在上海的一家网络公司进行联系,谈成了对小程序页面改造的意向。随后,李某专程到上海的网络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带回空白的改造合同文本。

  想着改造好后,就会获得55万元广告收入,这对她来说是从未做过的生意。第二天,李某用快递,把改造合同寄往上海,这一改造就花了10多万元。就在李某按要求改造完小程序后,原先约定的北京广告商开始用各种理由,迟迟改变签约日期,直到再也打不通电话。

  两天前,当李某发现上当后,开始向丈夫一五一十道出被骗经过。小王告诉记者,他听完妻子的受骗经历后,如晴天霹雳,因为他们的房子是贷款购买的,他和妻子靠打工还房贷,日子也是过得紧巴巴的。而这种类似以高额广告费作为诱饵,诱骗他人上当的事,估计社会上还有不少,希望无辜的市民不要再次受骗上当了。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