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咸鱼”上互买手机掉入骗局 寄出了iPhone8却只换回充电器
2018年02月07日 15:27:05 来源: 绍兴日报

  来自热线:“我有一部苹果iPhone 8手机,嫌屏幕太小,就到“闲鱼”APP平台上发布出售信息,同时求购一部iPhone 7 Plus手机。很快,有人看中了我这款手机,并说自己正好有款iPhone 7 Plus要出售,于是我们在该平台上相互买下对方的手机。事后,我把手机寄给了对方,对方也给我寄了个快递,但里面竟没有手机,只有两只充电器和一根数据线。我上当受骗了,希望大家在网上买卖货物时,提高警惕。”昨天,女大学生丁火火(化名)给晚报热线88880000来电。

  记者核实:丁火火在江苏读大一,目前放寒假回到绍兴。春节来临,她花了4000多元买了一部银色的iPhone 8手机,算是给自己的新年礼物。可拿到手机后,她嫌屏幕太小,但又无法退货。她想起“闲鱼”APP这个二手货交易平台。1月28日,她在该平台上发布出售该手机的信息,标价为3800元,同时求购一款iPhone 7 Plus。

  “信息发布后,有个山东的网友联系我,说看中了我这款手机,同时告诉我他正好有款我要的手机,刚买不久,还发了几幅该手机的图片给我看。经过一番交流,我们决定在该平台上相互买下对方的手机。”丁火火说。不过,对方说他银行卡上的钱不多,无法拍下她的手机,他建议双方把互拍的手机均标价为1元。“想想这样交易成本更低,我没多想,就同意了。”丁火火说。

  1月31日,丁火火把自己的iPhone 8寄给了对方。2月3日,她也收到了对方寄来的一个快递。她拆开包裹,顿时傻眼了,里面根本没有手机,只有两只充电器和一根数据线。“我立马发觉被骗了,赶紧跟对方联系,对方说他是委托朋友去寄快递的,可能自己被朋友骗了,之后就把我的号码拉黑了。”丁火火说。

  更让丁火火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她登录“闲鱼”APP平台时,发现对方竟然在出售她的这款iPhone 8手机。丁火火向“闲鱼”APP平台投诉了此事。“尽管该平台封掉了对方的账号,但他并没有把iPhone 7 Plus寄给我,也没把我的iPhone 8寄回来。”丁火火说。

  昨天,记者多次联系跟丁火火交易手机的王先生,但对方一直不接电话。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闲鱼”APP平台。该平台客服工作人员说,丁火火的交易的确是在他们平台进行的,目前他们正在调查此事。

  记者了解到,“闲鱼”是阿里巴巴旗下闲置物品交易平台,现已成为年轻人二手货网络交易的一种新模式,目前用户已超1亿。但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该平台实施犯罪的案例不少,警方发布了多个消费警示,提醒在“闲鱼”APP上买卖物品的用户,要谨慎交易,避免上当。

  目前,丁火火已向越城警方报案。

标签: 手机;屏幕;平台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