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项家桥村有个温馨“快递驿站”连续四年为村民义务代收快递
2018年02月20日 20:21:3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记者在上虞区永和镇项家桥村采访时,从村民口中“意外”了解到一件暖心事:74岁的村民项志龙家成了免费的“快递驿站”,每天“吞吐”100多份快递包裹,而且老项坚持这样做已经4年了,给村民们带来很多的便利,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近年来,随着网购越来越普及,项家桥村虽地处偏僻,但上网购物的村民一年年递增。然而,快递公司的车辆只可能途经村口,一户户散居的村民家成了快递“末梢”的服务“盲区”。老项家位于村口的公路边,交通比较方便。为人热心的老项不知怎么被各路快递公司的驾驶员“相中”了。“快递公司的驾驶员为图方便,喜欢将快递集中放在交通便利的村民家中,这肯定会遭到怕麻烦的村民‘抵制’。而当快递件放到老项家中,乐呵呵的老项乐意接收没二话,一来二去,他家就成了快递义务中转站了。”村民项伟栋告诉记者。

  项志龙主动兼任起“快递保管员”的工作后,每天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快递车一他家门口,就会丢下一个个快递包裹,需要他一个个码整齐,等着村民们前来认领。如果当天村民没来得及前来领取,还需要他搬进屋内,悉心保管。次日清晨,再一个个放到家门口。随着保管的快件越来越多,而且各种货品都有。有些快递是贵重物品,他就会腾出地方小心保管。村民们每次前来取件时,他都会核对一下姓名和物件,同时总不忘说声,看仔细别拿错了!

  老项也有偶尔外出的时候,这件事就交给老伴“打理”。“一开始,老伴也有些埋怨,毕竟这是件额外的活,而且没有分文报酬。我总对她说,远亲不如近邻。现在她也十分支持这项工作了。”老项说,自己年纪大了,能给乡里乡亲帮点小忙,也算是发挥一下余热。

  一眨眼,老项的免费“快递驿站”已开张了4个年头,随着快递量激增,他平时每天保管的快件都有百件上下。在这几年中,老项的“快递中转站”没出过一次纰漏,10多万份快递件件有着落,从没丢失过。

标签: 快递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