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坚持“两手抓” 着力优化发展环境
2018年03月05日 11:08:5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春节期间,在北京创业的绍兴人谢女士回到老家探亲,为家乡的变化所震撼。“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空气更清新了,城市更文明了,真想留在家乡不走了!”她在微信朋友圈留言,并晒出一张张充满水乡风情的照片,引来数百条的评论和点赞。

  不只是返乡游子为家乡的优美环境点赞,宜居宜业的绍兴,还吸引着八方客商前来。最近,我市又交出一张亮眼的招商成绩单:春节期间,全市共签约43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598亿元。“看好绍兴的投资环境”“亲商安商的氛围浓厚”“‘最多跑一次改革’领跑浙江”等,成为来自天南地北客商对这座城市的一致评价。

  日前召开的全市抓落实工作会议,吹响了进一步优化环境的号角。我市提出的目标是,注重软环境和硬环境统筹建设、同步提升,打造一流发展环境。其中,包括全面改善城乡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生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等。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围绕建设“东方水城、品质绍兴”,以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决打好治水巩固战、治气攻坚战、治土持久战、治废阵地战,努力打造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改善环境质量的全国样板。实施碧水、蓝天、净土、青山、绿道五大优美环境行动,继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建设美丽绍兴。

  城市功能品质,是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在去年举行的绍兴国际马拉松赛期间,绍兴现代化的城市景观与古典水乡风貌相得益彰,颜值和气质令世界为之惊艳。“进一步提标推进,提升城市品质。”市建设局局长袁建表示,今年将全面启动实施新一轮城市景观提升工程,包括32条城市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条跨区域景观大道项目。此外,进一步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抓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城中村拆改、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等工作。

  “维护良好的经济金融生态,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题中之义。”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坚持金融保障与服务创新并重、风险处置与金融生态建设并举,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环境,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我市作为“枫桥经验”的发源地,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责无旁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永定表示,今年将以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为总抓手,以平安绍兴建设为载体,切实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着力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标签: 生态环境质量;城市景观;社会环境;水乡风情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