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眼下市民踏春游火热 市公交集团推出五条定制公交线路
2018年03月14日 14:36:5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这两天,天气转暖,踏春出游的市民开始了陆续增多。除了自驾出行,乘坐定制公交出行也备受市民推崇。昨天,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今年将推出五条定制公交,供乘客自己“私人定制”。

  据了解,市公交集团最早是从2016年4月推出首条休闲定制专线“陶隐岭休闲定制专线”,吸引了不少市民报名乘坐,许多乘坐过定制公交的市民纷纷呼吁市公交集团推出更多定制线路供乘客选择。

  根据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市公交集团在原“陶隐岭休闲定制专线”的基础上,去年又开行了富盛“塘城古道”游步道、“诸葛山”步道和稽东“千年香榧林”“雪窦岭”景区等多条定制专线。

  今年,市公交集团对旅游休闲定制专线又有新拓展。开行模式上,由原来公司指定的单一经营线路转变到多条拟定线路供乘客自主选择。由原来公司规定营运时间改成由乘客自主选择出行时间。然后,公交公司再对乘客报名信息情况进行汇总,根据多数乘客需求制定开行线路、营行时间、线路走向和途经站点,提前告知乘客和核实相关信息。

  目前,可供乘客自主选择的线路共有五条,分别是:

  1.王坛陶隐岭古道专线:客运中心—新联,线路全长46公里,经阳明路、平水大道、绍甘线至金渔岙村(新联)。

  2.平水上青古道(日铸岭)专线:客运中心—平水,线路全长18公里,经阳明路、平水大道、西上线至上灶村。

  3.富盛诸葛山专线:客运中心至富盛诸葛山,线路全长25公里,经人民路、上樊公路、平陶公路、富盛隧道至后倪村。

  4.塘城古道(由由嘉园)专线:客运中心—富盛,线路全长20公里,经人民路、上樊公路、平陶公路、由由嘉园。

  5.稽东香榧林、雪窦岭专线:客运中心—稽东,线路全长45公里,经阳明路、平水大道、绍甘线、车竹线至稽东。

  这些定制公交线路将在每个双休或法定节假日开行,工作日也可按包车形式开行,并以来回一趟为一个周期进行计算。各线路将视报名人数开通,避免造成资源浪费,如出行人数达不到12人,线路将不予开行运作。

  每周一至周四,市民可在网点相关页面及服务电话进行报名订购。订购及咨询电话:88262250。收费标准为全程往返一票制每人15元。

标签: 定制;专线;乘客;客运中心;市民;古道;定制专线;集团;香榧;出行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