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高校师生为“河长”定做形象标识
2018年03月14日 14:36:5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近日,浙江省“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河长制办公室)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为河长们“量身定做”的一个Logo(形象标识),而这份礼物的作者,正是绍兴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师生。据了解,这也是我国首例河长美术作品的版权捐赠活动。

  “作品主要借鉴了大禹治水的传说,所以主体形象采用的就是大禹。”绍兴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业指导老师王佳桐是作品的主要设计者之一,一同参与设计的还有设计与艺术学院的3位学生,及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夏学民。说起设计的初衷,王佳桐表示,“河长制”是浙江治水工作开展至今最重要的经验,但河长应该是一个怎样的形象?目前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识。“如果能为‘河长’量身定做一个形象标识,将有助于提升河长形象的可识别度和河长制各项工作的宣传。”他说。

  从设想到成稿,王佳桐和同伴们足足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光是设计稿就改了不下10遍。最终,作品采用了大禹治水的典故,用版画风格勾勒出“河长”的主体形象,并用汹涌的波涛环绕其外,体现河长治水的特色。完成后,绍兴高校的师生们将这一美术作品的版权赠予了浙江省“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河长制办公室)。

  据了解,目前,王佳桐与其团队还在设计“河长”元素其他产品,例如文化T恤、背包等。“我们正在与浙江省‘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河长制办公室)联系,利用我们的一技之长,为‘五水共治’设计更多文化产品。”王佳桐说。

标签: 设计;美术作品;形象标识;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