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人民总理周恩来》昨在诸暨开机
2018年05月07日 10:11:4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昨天晚上6点半,电视连续剧《人民总理周恩来》在诸暨正式开机。这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长篇巨制,将在诸暨全程拍摄。

  《人民总理周恩来》经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宣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广电总局、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领导小组层层把关审核,已列入国家广电总局2018至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是中宣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重点献礼剧,也是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广电局的重点献礼片。

  3年严重经济困难时期、两弹一星成功发射、建国之初8年兼任外交部长、十里长街送总理……电视连续剧《人民总理周恩来》围绕着周恩来长达26年的总理生涯,以纪实为要,以细节取胜,深度解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党和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不朽历程,细致描绘周总理和邓颖超的伉俪情深。电视剧将真实再现周总理从1949年入驻西花厅至1976年去世这26年间历历往事——他不惧国民党特务暗杀威胁,赴印度尼西亚出席万隆会议;邢台地震他第一时间到现场迎风演讲;回延安看到百姓衣不蔽体,他潸然泪下;中美建交、中日建交,他充分展示外交才能……在26年的风云中,周恩来总理毫无保留地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电视剧向人们展现了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所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了一代伟人的崇高风范。

  《人民总理周恩来》由著名导演康宁导演,剧本由曾经创作《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东方红》《旗袍》等多部经典大剧的国家一级作家赵锐勇、王彪历经5年打磨而成。这部电视剧演员阵容十分强大,国内最著名的特型演员刘劲饰演周恩来、卢奇饰演邓小平、唐国强饰演毛泽东、黄薇扮演邓颖超、赵力强扮演习仲勋、金马影后秦海璐饰演钱学森夫人蒋英。

  《人民总理周恩来》由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富润控股集团、上峰控股集团联合投资拍摄,先期投资近亿元。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卫视、吉林卫视、江西卫视、安徽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也将参与联合拍摄,共同出品。

  富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赵林中告诉记者,人民的总理人民爱,人民的总理爱人民。这次我们之所以投巨资拍摄《人民总理周恩来》,就是为了表达我们对周恩来总理的无限崇敬。周恩来是绍兴人,他在1939年春天回到故乡,并来到诸暨,对诸暨人民十分关心,这份深情诸暨人民永远难忘。《人民总理周恩来》在诸暨全程拍摄,寄托着故乡人民对周总理无限思念。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之际,周总理再次“回到故乡”,是故乡人民的自豪,也表达了故乡人民对周总理的无限深情。

标签: 人民总理;故乡;电视剧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