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精品大道串起乡村全域游 上虞整合游线资源做美“大花园”
2018年05月14日 16:08:1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这几天,上虞文化旅游集团正在加紧谋划“四季仙果之旅”花果山大道和花海大道建设事项。“年底前要把这两条精品大道建起来。”集团负责人郭小华说,接下去还将花大力气打造杨梅大道、杭州湾大道、竹林大道,并以这5条精品大道为纽带,串起上虞乡村的全域旅游。

  近年来,上虞将四季鲜果与当地文化、风光、特产等进行整合,形成以二都杨梅、野藤葡萄、覆卮山樱桃、舜阳红心猕猴桃等“四季仙果之旅”为核心的乡村旅游品牌。但众多“四季仙果之旅”星级基地、乡村旅游景点,并未有效串联、有机整合,制约了产业链进一步发展。

  为推进“大花园”建设,上虞区开始实施整合工程。通过启动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将分布在曹娥江两岸的资源串联起来,建成了3600亩江上花海景观、23公里沿江骑行道改造、7个曹娥江文化客厅、11座桥梁景观亮化,并配套游客中心、沿江公交和自行车站点等,使曹娥江两岸面貌焕然一新,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了更好的旅游休闲体验。

  今年以来,上虞以创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在乡村旅游发展上持续发力,重点在休闲游、乡村游、文化游上进行突破。据介绍,该区将通过3年时间,创评省级旅游风情小镇1~2个,打造一批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省级3A级景区村、国家4A级景区、建设田园综合体等。

  “在形成特色乡村旅游新格局过程中,整合串联基地、庄园、民宿、乡村、田野、景区等散落资源的5条精品大道建设将成为重点。”上虞文化旅游集团有关人士介绍,如位于上虞南部的“四季仙果之旅”花果山大道,从百悬线城区段起,沿丰章公路至虞南大环线,连通丰惠、丁宅、章镇、岭南、陈溪、下管等6个乡镇、20家星级采摘基地和11处人文景区(景点、民宿),通过配套标识标牌、休闲设施、公交站点、景观小品等建设串珠成链,成为一条四季仙果飘香、景色美轮美奂的花果山乡之道、农民致富之道。

标签: 大道;四季;四季仙果之旅;曹娥江;花海;景区;精品大道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