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赴基层“坐堂” 到基地“出诊” 嵊州成立10个农林产业大师工作室
2018年06月22日 09:50:0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俞其军

  昨日,嵊州水果产业大师工作室在该市桃形李主产区金庭镇坎头村挂牌。水果大师工作室10多名成员悉数亮相,并就果子生长成熟期的品质安全,对来自金庭、北漳等地的50多位桃形李种植大户进行了指导。

  一直以来,嵊州十分重视农林技术创新工作,先后推行了农技大师制度和创建农林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团队等做法,为推动当地农林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如冬笋早出技术领先全省,并得到了大面积推广;桃形李产量年年递增,且品质得到了有效提升。

  为适应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打响服务品牌,从生产环节转向全产业服务,今年6月份以来,嵊州在原有基础上整合技术力量资源,组建了畜牧、蔬菜、茶叶、水果、香榧、竹笋、花木等10个农林产业大师工作室。和以往相比,农林产业大师工作室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人员构成上都有了显著变化。工作室由富有一定经验的农林产业大师负责,每个工作室有10多个成员。成员分别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浙江林科院和市级农林技术人员、涉农行业协会骨干、乡村农林土专家及种植大户。10个大师工作室分别设在嵊州各大农林产业的主产区,农林技术人员下沉到乡镇、村,在基层大师工作室“坐堂”门诊,同时到基地“出诊”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工作室有效运营,该市还专门设立了农林产业大师工作室专项经费,主要用于开展基地技术指导、培训、咨询、示范,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及产业服务等。

  嵊州市农林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乡镇农林基地设立农林产业大师工作室,其目的就是要农林技术骨干深入基层,直接面对农民,提高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和服务全产业的能力。就像名医名师一样,打响“农大师”品牌,在广大农户中形成一定的影响力,从而推动农业产业高效发展。


标签: 农林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