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扒手出没高校咨询会 15分钟偷走5部手机
2018年06月27日 14:40:0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当前正值毕业季,高考的成绩也陆续公布了,填报志愿成为当务之急,很多考生和家长选择参加各种各样高校咨询会“取经”。但与此同时,有一群不怀好意的人也盯住了这个机会大肆盗窃。为此,民警提醒家长和考生务必要加强防范意识。

  6月22日,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的2018年度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吸引了大批考生和家长前往,现场人头攒动。咨询会开始没多久,考生小张就发现自己的手机被偷了。有类似遭遇的还有另外两名同学,这些被盗的手机大多是家长送给他们的高考“奖品”。

  越城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当天上午10点接到多人报警,随即展开调查。

  据参与办案的民警介绍,由于咨询会的场地是在学校球场临时搭建的,视频监控条件非常差,只有球场外围的几个路面监控,这给调查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根据以往办案经验,这样的咨询会现场出现的扒手一般都会是公安机关的‘常客’。”城南派出所副所长阮警官说,他在翻阅2017年的同类型案件时发现,同是高考咨询会,有一个叫袁某的可疑人员曾被“请”到过派出所,案由也是扒窃。在仔细对比案发当天的监控视频后,最后在学校大门监控中发现了袁某和另一名可疑女子从某的踪迹。

  发现这一重大线索后,民警立即对两人进行追踪,并在当天下午2点将他们锁定。当时两人正在杭州火车东站,准备乘车逃往桐乡。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杭州东站火车站派出所请求协助抓捕,经过两地警方的密切配合,民警在火车站检票处将两人拦截抓获,从他们身上发现了5部来历不明的手机,而这正是几个学生失窃的赃物。

  嫌疑人袁某、从某交代了当天的作案过程,他们利用人多专挑没有什么防备意识的女生下手,将她们放在背包、挎包里的手机扒走。从他们进入咨询会现场到离开,前后一共才15分钟。目前两人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标签: 咨询;考生;家长;民警;手机;高考;好意;填报;袁某;盗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