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被撞护栏掉落致人死亡,这护栏为何“不堪一击”?
2018年06月27日 14:40:0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6月25日早晨,越城区东浦街道南村一辆轿车失控撞倒护栏,除轿车坠河外,撞倒的桥护栏还殃及一位正在河岸边洗衣服的六旬妇女,她被砸中后当场死亡。这起意外悲剧让人惋惜不已。桥护栏为何“不堪一击”?开车的女司机怎么逃出来的?死者胡老太的损害赔偿谁来承担?本报记者昨天再赴现场展开报道。

  当地村民:桥护栏为何“不堪一击”?

  “现在正在尸检当中,要等尸检结果出来才能确定死亡原因。但尸检报告要一个月才能出来,我婆婆暂时无法入土为安。”昨天上午,事故受害人胡某的儿媳妇王女士难过地说。

  东浦街道南村村党支部书记陈志根说,发生这起悲剧,他们也很心痛,昨天上午,村干部和肇事者家属已经前往胡老太家进行慰问。

  根据事发时的现场监控显示,轿车撞上桥边的中间护栏,结果多块护栏一并掉了下去,才导致在岸边的胡老太被砸中。采访中,有村民对桥护栏的质量提出质疑。

  “轿车这么一撞,再坚固的石板也会破了。”面对质疑声,陈志根解释说,桥上的护栏是2015年由镜湖新区管委会统一招标的建筑公司安装的,质量有保障。目前,被撞倒的护栏处已采取临时防护措施。

  当事女司机:幸亏车窗开着

  据了解,轿车驾驶员汪某当时开车去上班,在途经南村的茅墙汇头桥时,看到前方一辆非机动车,避让时错把油门当刹车,结果轿车撞倒桥边护栏冲入河中。“轿车落水后,我赶忙把保险带解开,一旁的车窗玻璃是开着的,方便了我逃生。”汪某事后向警方说。

  采访时,记者从当地村民口中得知,事故发生后,村民们及时展开了救援。“一些村民跑到河边,将压在石板底下的老太太救出来。我父亲和两位村民跳入河中,把车内的女司机救上了岸。”村民王师傅说。

  昨天下午,交警部门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汪某驾龄一年多,发生意外时,车里只有汪某一人。警方提醒,误把油门当刹车已经成为近年来很多车祸的“罪魁祸首”,许多新手驾驶人都曾在学车时犯过这样的错误。发生这种情况,轻则虚惊一场,重则造成交通事故导致伤亡。在驾驶过程中,驾驶员要注意别离方向盘太近,引擎发动后别弯腰捡东西,多了解车辆构造及性能,养成脚放刹车上的习惯,不穿高跟鞋开车,倒车时警惕左右颠倒。

  法律界:涉事车辆保险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

  我市法律界人士说,根据《交强险条例》规定,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依法在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此外,如果投保了商业第三者责任险,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会按照保险合同中的有关规定给予赔偿。

  该人士说,在这起案件中,胡某并非被坠河的小轿车直接撞击死亡,但系因该起事故致死,这属于交通事故中的受害人和第三者。从事发现场的监控视频等分析,驾驶员在这起事故中应承当相应的责任,因此涉事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应按照交强险和商业三者险合同,承担受害人的直接赔偿责任。

标签: 护栏;轿车;赔偿;老太;保险公司;开车;东浦街道;司机;保险人;村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