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小夫妻非法销售电子烟 半年时间开上宝马车
2018年06月30日 07:48: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蕾 通讯员 金宇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蕾 通讯员 金宇)近日,绍兴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互联网销售加热不燃烧卷烟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涉案金额超过6000万元。这也是目前全国该类案件中,抓获人数最多的案件之一。

  杨某和陈某是夫妻,原本在义乌一家外贸公司上班。工作中,两人发现了一条致富之路:销售IQOS电子烟。

  近年来,电子烟在国内风头正劲。这种学名为加热不燃烧卷烟的新型烟,俗称“烟弹”,无需点燃,只要插进一个笔状装置里加热即可使用。

  杨某和陈某察觉到了这个市场的巨大财富,他们在网上注册店铺销售IQOS电子烟,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网站等多种途径进行推广。

  一条电子烟平时的利润在四五十元,货源紧缺的时候,利润可以翻倍。仅查证的半年时间,网店的营业额就数百万元左右,两人开的车也从现代升级到了宝马。

  这个利润丰厚的行业,事实上并不合法。在我国,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办理由我国烟草专卖局颁发的烟草专卖许可证,才能进行烟草经营和销售。私自销售未经许可的国外卷烟,将涉嫌走私和非法经营。

  电商平台也逐渐加大对该类产品的销售管控。从去年中旬开始,网店上都不准销售IQOS电子烟。陈某夫妻在网店上以销售电子烟配件“加热器”为名,当有买家询问时,便会私下交流买卖电子烟。

  通过调查和烟草专卖局统一行动,绍兴警方先后抓获19名犯罪嫌疑人,遍布浙江、天津等全国二十余省市。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电子烟;犯罪嫌疑人;绍兴;燃烧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