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工作一向负责的老孙,手机为何打不通?
原来他跳进河里救人,手机进水坏了
2018年07月09日 10:57:4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王江 李炫怿

  49岁的孙江敏是浙江新柴股份有限公司下石演分厂的员工,工作从不迟到,但6月28日老孙却迟到了,同事给他打电话发现他手机关机。

  原来前一天老孙跳进水里救老人时受了点伤,手机进水坏了,因为要换新手机才迟到了。

  经过多方打听,被救老人蔡才明日前带着一家人,拿着锦旗专程来到老孙工作的地方,向救命恩人表示感谢。现年93岁的老人看到救命恩人老孙时,激动得说不出话,一个劲地竖起大拇指,拉着他的手表示感谢。

  老孙看到老人带着一家人浩浩荡荡前来,还送来了锦旗,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当时我在现场,看到有人落水了肯定要去救,换成别人也会去救的,这只是一件小事。”老孙表示。

  为更加直观地还原当时的情况,蔡才明老人的家人还陪记者来到老人落水的现场——新昌县南明街道湖莲潭东风桥附近。

  6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蔡才明来到水边洗凉席,因为台阶湿滑一不小心就掉下水去了。正在岸边的孙江敏发现了这一情况,立马跳下水去救人,根本没有想过身上还带着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

  很快,在其他热心路人的帮助下,老孙将老人救上了岸。

  好在当时老人只是受了点惊吓,被救上来后,在岸边坐了几分钟身体就恢复了,老人对老孙表示感谢后就离开了。老人回家后稳定心神后,才想起来自己忘了问救命恩人的姓名,也忘了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急忙回到现场找人,发现老孙已经离开了现场。

  救人后,老孙并没有声张,而是直接回了家,这时他才发现因为泡了水,自己的手机没法用了,身上也受了点伤。6月28这天老孙是上中班,下午3点上班,他打算买部新手机后再赶去上班。

  到了下午3点,同事发现老孙罕见地迟到了,有点担心,就给他打了电话,一打老孙的电话还关机了。直到老孙买了新手机给同事打了电话,同事们才得知原来老孙是因为救人受伤、买手机耽搁了上班。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老孙在企业里是一个工作认真、热心助人的好员工。“孙师傅平时工作非常认真负责,也乐于助人,希望员工们向孙师傅学习,传递和弘扬正能量。”新柴股份下石演分厂副厂长陈斌说。

标签: 手机;进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