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老人连续3年给诸暨5路车司机送牌匾 这趟公交车大家都喜欢坐
2018年07月10日 14:26:5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晓宏 通讯员 赵瑜

  “尊老爱幼,文明驾驶。”近日,诸暨市91岁的老人何信月在保姆的陪同下,来到诸暨市公交公司西站办公室,将一个牌匾送给5路公交车驾驶员张发满。据了解,这是何信月老人连续第3年给5路车驾驶员送牌匾。“5路车驾驶员个个都不错,他们时刻为乘客着想,只要我活着,年年都要送,表扬他们。”何信月老人说。

  说起5路公交驾驶员,何信月老人笑容满面,他特别提到驾驶员开车途中的一些细节:驾驶员起步、停车时都很小心,避免老人、孕妇或小孩等特殊乘客摔倒;看到老人、孕妇等上车,驾驶员会提醒其他顾客让座,直到老人和孕妇落座或扶稳后,才启动车子。“每个细节,都很暖心。”老人说。

  何信月老人住在帝景花园小区,常常乘坐5路公交车到处走走看看,感受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步伐,享受幸福晚年生活,如今温馨的5路车给他晚年带来了很大的乐趣。

  无独有偶,前不久,诸暨市92岁的徐德福老人在朋友的陪同下,也来到公交西站,将一面锦旗送给5路车司机宣志军。“5路车从我家门口经过,有时我过马路,5路车司机都会停下来,向我挥挥手,微笑着让我先过去。有时我坐5路公交车出门,驾驶员一定等我坐好后再发动车子,这么周到体贴的服务,让人感觉很温馨。”徐德福老人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5路车驾驶员都很受乘客欢迎,其中以宣志军的代表性最强。宣志军从事公交行业已有11个年头,他坚持微笑待客、热情周到,这也让他拥有了一大批乘客“粉丝”,这些“粉丝”尤以老年人居多。有乘客宁愿多等十几分钟,就为了乘坐他的公交车。

  看到年纪大的乘客上车,宣志军无一例外都会叮嘱:“当心,慢慢来,坐好,抓好扶手。”一句嘱咐看似简单,可是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一天几百遍重复,带给老年乘客的是满满的感动。“我们的职责是开好每一趟车,把每一位乘客平安、舒心地送到目的地。”宣志军说。

  诸暨市公交公司有关人士说,5路公交车是环城线路,起点和终点均在客运中心,但沿线要经过老年大学、城市广场等处,老年人喜欢乘坐;沿途还有小商品市场、商业街等繁华地段,喜欢购物和享用美食的年轻人也喜欢乘坐。正是因为线路的特殊性,驾驶员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受到众多乘客好评。

标签: 公交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