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玛莉亚”今天登陆 绍兴市防指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2018年07月11日 10:22:02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周国勇

  今天,随着今年第八号台风“玛莉亚”的登陆,我市也将迎来一个风雨过程。昨天18时,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监测,到昨天21时,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中心位于距离绍兴东南方向大约6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已降为强台风级别。预计“玛莉亚”未来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今天上午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

  受其外围环流影响,预计今天我市将有一次风雨过程,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并伴有偏东阵风7~8级。

  昨天晚上,上虞区、新昌县、越城区先后发布大风黄色预警,提醒市民加强防范。

  除了大风,来势汹汹的“玛莉亚”还有可能带来明显降水。为此,市防指及早部署,科学调度,全力做好河网水库预排预泄。根据省防指调度指令,对水位超台限的嵊州市坂头、前岩水库,诸暨市五泄水库,柯桥区平水江水库等实施预泄。

  同时,从7月8日晚起,市防汛办加强值班,加密与气象会商,做好防台能力和形势分析,并对全市涉水项目开展系统梳理,“一对一”落实涉水工程和拦河围堰的度汛措施。

  “由于我市刚经受梅雨集中降雨影响,土壤含水量高,遇台风暴雨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这是防范的重点,也是难点。”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务必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城市防洪薄弱环节和山区公路边坡的巡查摸排和抽查,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玛莉亚;台风;防汛 责任编辑: 赵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