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越城区这个厕所重建后,堪比星级酒店卫生间
2018年07月11日 14:12:3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钱峰 见习记者 华雨佳

  重建后公厕设施

  重建前公厕外景

  来自热线:“我们小区重建后的公厕干净卫生,一点臭味都没有了。”昨天,家住越城区鉴湖社区跨湖桥附近的居民陈阿姨致电晚报热线88880000,对小区公厕的变化点赞。

  记者核实: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越城区府山街道鉴湖社区跨湖桥,看到桥北岸建起了一处崭新的公共厕所,粉墙黛瓦,颇具江南韵味。厕所内的地面和墙上均铺设了瓷砖,并安装了洗手池和梳妆镜。男女公厕不仅分别设有蹲坑,还有坐便器。公厕外则贴上了保洁规章制度,接受市民监督。

  “你看现在的公厕多干净,改造后装修得像星级酒店的卫生间一样,一点臭味都没有。”居民张大爷在附近已经住了几十年,他指着新建的公厕说,3个月前这里还是一处老旱厕,周围杂草丛生,墙体脱落,破损严重。遇到下雨天,常常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一到天气炎热的时候,苍蝇、蚊子满天飞,很远就能闻到一股强烈的臭味,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据鉴湖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跨湖桥这一片属于老旧平房小区,周边居住着上百户居民,居民对公厕的使用需求很大。然而,老旧的旱厕既不卫生也不美观,影响了周围环境及居民居住体验。今年4月,越城区政府有关部门通过招投标,对跨湖桥(鉴湖江边)解放以来建造的旱厕进行重建。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7月5日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重建后的公厕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也改善了鉴湖江旅游线路景观。更实际的是,让居民们彻底告别脏乱差的旱厕,解决了周边居民‘用厕难’问题。”鉴湖社区居委会主任冯智山说,改造后的公厕,后期将交由环卫部门统一管理,安排保洁员每天进行清扫和管护。

标签: 公厕;重建 责任编辑: 赵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