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在调研外贸工作时强调
2018年07月25日 08:56:4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首席记者 张科勇

  绍兴网讯 24日下午,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专题调研我市外贸工作。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副市长陈德洪参加。

  马卫光首先来到位于柯桥区的木林盛贸易有限公司,了解纺织面料出口订单和价格等情况,得知公司今年出口增长迅速,而且在国外投资建设的工厂已经投产,马卫光鼓励企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把产品做专做精,不断提高附加值,掌握国际话语权。随后马卫光来到越城区的浙江耀锋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内燃机产品的研发、技术及出口情况,希望企业继续加大创新力度,想方设法开辟新的市场,更好规避外贸风险。浙江七色彩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的自营出口都大幅增长,马卫光边走边看,仔细察看各种具有科技含量的功能性面料,希望企业继续加强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努力实现新的跨越。新和(绍兴)绿色照明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节能光源制造的外商独资企业,为全球市场LED灯丝灯最大制造商,马卫光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为绍兴的外贸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调研中,马卫光强调,外贸是拉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当前,外贸的形势、背景和业态等都发生了很多变化,广大企业要有效防范避免外贸风险,关键要练好内功,加快自身转型升级步伐,加强自主创新,不断推陈出新,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大力开拓新的市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要制定出台鼓励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政策意见,完善政策体系,创新体制机制,营造有利于外贸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要积极应对各种外贸摩擦风险,加强对外贸企业的走访联系,增强服务企业的精准度,努力协调解决外贸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合力推进我市新一轮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标签: 马卫光;外贸;八八战略;改革开放;全会精神;对外开放;调研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