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统一协调解决治水问题
绍兴嵊新交界河道推行双河长制
2018年07月25日 08:57:2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俞其军

  绍兴网讯 日前,嵊州新昌两地又为南岩排渠治水工作开了协调会,敲定了河道保洁、巡河等很多工作细节。这是嵊新两地实行双河长工作机制1个月来,就南岩排渠治水举行的第三次协调会。

  南岩排渠全长4.5公里,源于新昌七星街道五联村,流经嵊州三江街道桥里村后汇入新昌江。近年来,随着沿岸企业和外来人员增多,南岩排渠的治水压力不小,但受两地区划限制,治理和监督难以统一协调解决。为消除管理盲区死角,今年嵊新两地针对南岩排渠治水,启动双河长工作机制。

  6月19日,嵊新两地在南岩排渠两端设立了双河长公示牌。当天,两地有关部门和街道、村举行首次工作例会,明确双河长管理机制,以及双方的街道河长、村级河长。两级河长需履行“管、治”保”三大职责,承担日常管理,监督河道的污染情况,协调推进河道综合治理,监督河道日常清淤及保洁工作。同时明确每月例会制,建立治水微信工作平台,便于及时发现处置问题。在首次例会后的1个月内,两地两级河长牵头组织开展包括包干河道水质和污染源现状调查,制定水环境治理等实施方案,保洁和巡河等工作也全面展开。

  “双河长工作机制启动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也更加及时到位。”三江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柏才说,前不久一场大雨过后,南岩排渠靠近桥里段有一处水面较混浊,街道有关负责人很快在嵊新治水群发布了这一情况。新昌治水办接到信息后立即开展调查,发现是一处工地地下污水管破裂导致,施工单位当夜进行了修复。

  嵊州市治水办负责人介绍,嵊州和新昌多条河道交叉,相互影响,在南岩排渠治水率先建立双河长工作机制后,将在黄泽江、澄潭江等所有嵊新两地河道交界处设立双河长,跨区协调、联防联治,推动合作治水取得更大成效。


标签: 治水;南岩排渠;河道;工作机制;新昌;嵊州;协调;三江街道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