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拍摄8个月 2分钟延时摄影带你领略不一样的绍兴
2018年07月27日 14:33: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一座城,一个人,一部微单,一架无人机,8个月,7000多张照片,浓缩成一部2分钟版本的“延时摄影”绍兴大片——《天际Skyrim》,唯美镜头下呈现了一个大气磅礴的新城绍兴。

  片子的拍摄、制作是一名94年的绍兴小伙——陈达卿,作为“处女作”,《天际Skyrim》的拍摄取景大部分为绍兴世茂迪荡新城。“迪荡新城是绍兴的一个标志,从这里可以看到,绍兴不仅仅是一个拥有千年历史的古城,也是一个现代化高度聚集的城市。”

  《天际Skyrim》整部片子是用一种叫做“延时摄影”的拍摄技术展现的。“延时摄影”也叫“缩时摄影”,可以将几小时甚至几天几年的过程压缩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以视频的方式呈现。别看这部片子只有短短的2分钟,却花了陈达卿大半年的业余时间,例如片中有一个绍兴博物馆白天日落到晚上亮灯的过渡画面,只有短短10秒,陈达卿用了整整4个小时拍了300多张照片,后续又花了1天的时间在电脑上进行各种复杂的后期处理,最终才得以呈现。

  对陈达卿来说,玩转“延时摄影”的出发点仅仅是因为浓厚的兴趣。一年前,陈达卿在“天空之城”看了ling神拍的《Trip to EU 2017》,彻底爱上了航拍,而后看了陈声老师拍的《Drone Hyperlapse-Shanghai》,又对“延时摄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从去年起,陈达卿购置了无人机等设备,开始将兴趣付诸于实践。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绍兴人,我爱摄影,也爱这个城市,我只想纯粹的用镜头记录这个千年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家乡城市。”陈达卿说。

  陈达卿目前还用“延时摄影”拍摄了《浙诗绍兴》等作品,此外,陈达卿还是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同时还是一名空手道好手,热忱于生活的他必将被生活所爱。

标签: 绍兴;无人机;天际Skyrim;拍摄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75263454932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