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8月17日 09:35:2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钟兰花

  连日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各区、县(市)开展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专项督察活动。市政协主席魏伟、副主席黄文泽等参加。魏伟说,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政协要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明确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督察工作,合力助推这项重要的机制性改革取得更大的成效。

  委员们实地踏看了绍兴京华激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龙盛控股有限公司、浙江亚厦装饰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嵊州市新起点焊接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全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开展座谈交流。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实施意见》,开展了企业综合评价,推进了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并完善了政策体系,加快了平台建设运行,改革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全市各区、县(市)已对4008家规上工业企业、3652家规下工业企业开展了综合评价,并按不同行业实行差别化管理。对此,委员们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委员们建议,对改革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要深入研究,及时解决。要加强基础数据的收集核实工作,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评价指标、分值权重、评价结果等内容。重视评价结果的运用,确保对好的企业起到正向激励作用,促进低效企业改造提升。完善配套政策体系,确保“亩均论英雄”改革落到实处。

标签: 亩均论英雄;英雄;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