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下管镇——治理内涝解民忧
2018年10月08日 06:41: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佳祺 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佳祺 记者 钱祎)如今的绍兴市上虞区下管镇,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整齐干净、秩序井然的工商路,白墙黑瓦、小桥流水的管溪岸,古朴自然、别有韵味的弄堂里……谁能想到,这个古镇一年前还是雨天内涝、集镇拥堵的场景。

内涝问题一直是下管镇的一块心病。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下管镇政府争取到水利资金,配套小城镇建设,共投资2000余万元开展鹿溪小流域治理,拓宽河道、加固河岸、清理河床,使鹿溪容水量和排水量大大增加,泄洪能力得到实质性提升,同时配套河岸绿化带、廊桥等景观设施,把鹿溪打造成集镇的一道特色景观带。

下管镇优先保障地下管网工程实施,重点攻克集镇四面高、中间低的排水矛盾,解决砂卵石地质和房屋老旧、道路狭小的施工难点。该镇重新铺设和优化扩容一条主路和4条支路总长达2218米的排水管道,最大管道直径达1.6米,最深开挖深度2.6米,排水系统得到全面疏通。今年汛期经历多次降雨甚至强降雨,集镇的路面没有出现明显积水,困扰群众多年的内涝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标签: 下管镇;内涝;集镇;古朴自然;绍兴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